霓麑raindeer

(111)【杨戬X哮天犬】《祭起哮天犬》(新神榜·戬哮同人 连载)

(春节番外2)

二十三,糖瓜粘。这一句梅山兄弟们都这么背,没什么问题,可是到了二十四,就开始出现分歧了。  

“二十四干嘛?”

“扫房子”

“扫房子”

“扫房子”

“扫房子”

“写福字”

 

四个人异口同声说“扫房子”,发现有个人说的不一样,纷纷转头过去看。

 

“二十四明明就是要大扫除的,写什么福字?”山猪白了鹿兄弟一眼。

 

“可我从小背的就是二十四写福字,二十五才扫陈土呢。”鹿兄弟挠挠头,有点无奈。

 

“哎算了算了,反正这两件事也不冲突,先打扫再写福字呢?”鹰兄弟站出来打圆场。

 

“就是就是”蛇兄弟附和着。

 

“那可不行,等你们扫完天都黑了,怎么还能写好字呢,就算一起做也得先写字。”鹿兄弟觉得还是写对联更重要。

 

“得了吧,谁不知道你那个字左一张右一张,大大小小的门都要贴对联,要真写起来,一天还不一定够呢。”山猪兄弟觉得鹿兄弟就是想偷懒,气呼呼地说。

 

“就是就是。”蛇兄弟想着也对,反正他也没有注意,只能继续附和。

 

“我倒有个主意,明天鹿兄弟带着哮天去写对联,我们把大哥拉上一起打扫,这样人手够,还能两不耽误。”大鼠兄弟眼睛一转出了一个新点子。

 

大家想想,都觉得大鼠这点子不错,和大哥一说,大哥也觉得好,于是就定了下来。

 

第二天一早,鹿兄弟就抱来了一大捆红纸,大大小小长长短短,仔细一看,有描金的,有暗花的,各式各样,可好看了。

 

鹿兄弟收拾开一张长桌开始研磨,看着小女孩样子的哮天在那里好奇地一张张看红纸,嘴巴张得大大的,笑着问她字写好不好?

 

哮天听了翻红纸的手顿了一下,有点尴尬地收回手,绞着衣服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不太好。没想到刚刚翻过红纸的手上粘了一些红色,这么以来就蹭到了她的白裙子上。

 

这还没有开始动手呢,哮天就成了今天第一个把衣服弄脏的人,她看着肚子上红红的一小片,越是心急想抹掉,越是擦更多的红色上去。

 

鹿兄弟觉得哮天大侠这样简直太可爱了。但是他得使劲忍住不能笑,于是赶紧咳嗽两声,喝了口茶,拿了一张方形的红纸,开始写今天的第一个“福”。鹿兄弟是五兄弟中字最特别的,蛇兄弟画完画要题字落款的时候还经常来找鹿兄弟帮忙。

 

哮天也顾不上裙子了。目光都被红纸上出现的笔画给吸引了。鹿兄弟写大字的时候喜欢用些花哨的技巧,每个福字的字体不一样,用的毛笔粗细也不一样,明明很粗的毛笔却不好好蘸墨,留下一大笔飞白。很细的笔,笔画抖来抖去反而能写一个很大的字。

 

哮天想到了自己曾经好像也这样趴在桌子上看杨戬练过字。

 

果然像山猪兄弟说的那样,哮天帮忙裁纸递纸还是画了一天时间才结束,家里大大小小的门都有了自己的新门联儿,连谷仓和猪圈门口都有自己的专属对联。

 

夕阳西下,忙活了一天的杨戬也来看看哮天他们今天的进度,进门就看见今天明明穿着白裙子出门的哮天现在像是换了一条红黑裙子一样。哮天见杨戬来了,赶紧放下手上正要拿去晾干的一张字,小跑过来拉住杨戬的手带他去看自己最喜欢的鸡舍上的一幅对联。

 

杨戬顺着参观了一圈他们今天的成果,正准备继续回去干活儿,没想到哮天拉住他的衣角,请杨戬也写一幅。

 

杨戬本来不想写的,可是看哮天拉着自己看的小眼神又不想让她失望,想了想也就提笔写了个“福”。想给哮天留个好印象,还真是用了不少心思力道在里面。一气呵成,力透纸背。

 

鹿兄弟在一旁看着恨不得把一屋子的红纸都烧了请杨戬重新写,要不时光倒流今年自己去打扫让杨戬来写大字也行啊。

 

哮天看不出那些个书法的门道,就觉得杨戬写的字怪好看的,拿在手里左看右看,小心地吹一吹让墨汁干得快一点。

 

四兄弟看杨戬一直没回去,也都围进来看。看到大哥的笔墨,都抢着要。

 

哮天举着字左躲右闪,好不容易才护得手里墨迹未干的一幅字的周全。

 

最后大家一致同意,这个福字就贴在寨门口,作为山寨的门面。

 

是怎么让哮天答应让出来的呢?

 

杨戬弯腰在哮天耳边悄悄说了句:“改天我写一幅扇面送给你。”

 

哮天马上就答应了。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