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麑raindeer

(118)【杨戬X哮天犬】《祭起哮天犬》(新神榜·戬哮同人 连载)

(沉香的生活)

沉香懵了,也不知道自己脸红了,被舅舅这么一吼,心一慌,包子就掉在了地上,他慌手慌脚去捡,抬起头就看见舅舅已经重新拿了一个包子掰开,把全部的肉馅都递给了哮天。

 

沉香看看手上沾着灰的包子,局促地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先放在一边,低头去喝粥,没想到喝得急,粥又烫,一下子烫到舌头,疼地吸了口气。吸气的时候饭粒吸进气管,又呛地开始咳嗽起来。

 

狼狈地不行。

 

哮天担心地跳下起想帮他拍拍背,才有起身的动作就被杨戬按回椅子上,杨戬自己起身去帮沉香拍背。

 

看上去是舅舅关心自己的外甥,实际上暗藏的力道让本来只是呛到的沉香差点吐血。

 

边拍杨戬边想,当年是小小的杨婵一语道破了自己和哮天的关系,沉香是妹妹的孩子,怎么眼力劲儿差那么多呢?

 

拍完留下了一句话就带着哮天走了。

 

“专注于你现在该想的事情。”

 

留下沉香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好久都缓不过来。背像是要断了,哮天可以变成小女孩的消息也让他震惊。

 

师父的大猫猫已经很有灵性了,也只是能变大变小,从来没听说说还能变成人。哮天犬好厉害啊!

 

迟钝如沉香,根本没有领会到舅舅真正生气的点在哪里,甚至觉得舅舅是不是就是这样一个脾气怪异的大叔,毕竟从第一次见好像就没给过他什么好脸色。既然性格如此,那也就只能习惯习惯了。

 

想完这些,沉香才来得及想舅舅说的那句话,专注于现在该想的事情。

 

现在该想的事情……是劈山。

 

说来也奇怪,劈山这件事情曾经是沉香脑海中最最重要的事情,连吃饭睡觉也不敢忘记片刻。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却肩负起那么多本不该他承受的事情。

 

不知道为什么,似乎遇到舅舅以后,好像脑子里那根弦缓缓地松了一点。也许是知道了舅舅并不是把妈妈压在山下的坏人,和自己是一边的。就像是孤独地在黑夜里走了很久,终于看到了另一处火光。像是有了一个可以依靠的人,也就稍稍暴露了一点深藏了许久的孩子的本性。

 

在梅山上,每天吃得饱,穿得暖,睡得好。不仅有舅舅,还有5个好心肠的大哥,当然,还有哮天。

 

虽然后来沉香也还是很想去找哮天玩,可惜舅舅把他的日程排得满满的,几乎没有了玩耍的时间。体能训练、读书认字、练习法术,连轴转一整天。天黑后梅山兄弟们会坐在月下聊聊天,沉香本来也可以参加的,可是累了一天却只想赶紧睡觉再不管其他。

 

沉香见到师父的时候就能见到影子一样跟着他的哮天,有时候是狗狗的样子,有时候又是小女孩的样子。看到哮天,沉香总会表现地更卖力一点,想在哮天面前留下个好印象。不过每次杨戬都能看出来他突然的努力,鼻子里哼一声,带着哮天转身就走。

 

哮天无可奈何,只能转头说一句:“沉香,加油!”

 


评论(9)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