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麑raindeer

(116)【杨戬X哮天犬】《祭起哮天犬》(新神榜·戬哮同人 连载)

(抱抱)

沉香之所以能就这么跟着杨戬走,也多亏了申公豹还算是个实在人,没有把坊间流传的杨戬为了天条把亲妹妹压在山下的故事说给沉香听,而是把杨戬不得已的真相告诉了他。

 

虽然母亲被压在山下是事实,但毕竟也不能全怪舅舅,跟着舅舅说不定还能学一学劈山的法术。再说了,这哮天犬看着很友善啊。

 

其实沉香很喜欢小动物,当时愿意相信申公豹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他有一只大猫猫。可惜相处下来才发现,大猫猫只亲师父一个人,自己不论怎么讨好,用零花钱买猪肝买猫薄荷都管用,吃是吃,但是吃了依然不给摸不给抱。俨然一幅大爷模样。

 

沉香一开始不死心,有一次趁大猫猫睡觉的时候想偷偷摸摸它的毛,没想到手还没碰到,猫猫立刻警觉地炸毛了。一巴掌呼过来,就把沉香鼻子上抓一道口子。

 

伤口不深,但是血流了不少,看着怪吓人的。申公豹看到满脸是血的沉香,只说了句“活该”,丢过一条也不知干不干净的帕子,转身走了。

 

自那以后,沉香才死心,大猫猫看看就好,自己是万万不能动的。虽然每次看到大猫猫变大变小在师父身上滑来滑去还是心里羡慕地很。

 

你看,师父有大猫猫,舅舅有哮天犬。为什么大家都能有小动物,自己早晚有一天也一定要养一只。心里这么想着,眼睛一直跟着哮天。沉香习惯性地摸摸鼻子上的伤疤,有了之前的教训,不太敢轻易伸手。但是哮天像是感受到了他的心意似的,主动凑过来,闻了闻,然后主动用头蹭了蹭沉香僵在那里无所适从的手。

 

惊喜来得太突然,沉香没想到哮天会那么友善,终于伸手轻轻摸了摸哮天的头。

 

“哼唧”

你是沉香对吧?我是哮天。我很喜欢你母亲杨婵,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虽然刚刚已经知道哮天会说话,但是每次听到还是会愣一下。沉香听到哮天提起自己母亲,想了片刻,才犹豫地问了一句:“我的母亲,是怎样的人?”

 

“哼唧”

她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我就见过她啦。小时候她可调皮了,那时候我和杨戬刚刚去天上,每天忙地晕头转向,但是她还是每天都要来找杨戬玩。

 

杨戬当然听得到哮天和沉香的对话。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有点不舒服,好像曾经只属于自己和哮天两个人的小秘密,现在有第三个人知道了。

 

沉香本来还想问些什么,杨戬自以为不着痕迹地走到哮天和沉香中间去,隔开了他俩,也打断了沉香要说出口的问题,抓紧机会插入话题。

 

“沉香,你跟着申公豹都学了些什么法术?”

 

“就学了些简单的,嗯……”沉香不太想回答身边这人长辈似的问题,他还想去问哮天母亲的事情。退了两步,想再走到哮天身边去。

 

杨戬干脆眼疾手快,一把把哮天搂起来抱在怀里。“今天走的路太多,哮天你休息一下。”

 

哮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和什么啊?今天走的路哪里多了?怎么就要休息一下了?

 

哮天稍微挣扎了一下,本来想说自己不累的,没想到听到沉香激动地在下面说:“我来抱把,我力气很大的,我也能抱得动哮天的,给我抱抱吧。”

 

沉香已经比好了抱哮天的姿势,眼睛亮晶晶地充满了期待,心想果然还是跟着舅舅好啊,之前在师父那里猫猫的毛都摸不到,跟着舅舅不仅可以摸狗狗,现在还能抱抱了!

 

杨戬的脸已经完全冷了下来,想刀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甚至都不想多说句拒绝的话,加快脚步向前走去。

 

“诶!舅舅!你等等我啊!”

 

评论(3)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