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麑raindeer

(120)【杨戬X哮天犬】《祭起哮天犬》(新神榜·戬哮同人 连载)

(情人节番外)

在一起后二月的一天,杨戬突然把哮天带走了。说是要去“约会”要过二人世界。

 

已经老夫老妻的哮天有点不理解。回想了一下,今天不是什么节日,也不是什么纪念日呀。

 

“乐神和我说的,今天是情人节。”

 

“情人节?情人节不是元宵或者七夕吗?”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

 

这样啊,哮天懂了。乐神走南闯北,知道的多,也经常给他们讲些西方的事情。想来是前不久杨戬去找她喝茶的又听到的什么新奇玩意儿。不过哮天倒是很愿意配合,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总会有种日子一天天重复的感觉。第一次听说西方的情人节,她也觉得新奇。

 

“那这个西方的情人节,一般怎么过呢?”

 

杨戬笑了笑,从兜里掏出一块金色的小方块,看上去很精致的样子。

 

“这是巧克力,甜甜的像糖一样,但是口感更丝滑,味道更香浓。乐神说是情人节男生会送给女生的礼物,她卖了一块给我,可贵呢。”

 

原来如此,乐神是看准了杨戬这个恋爱脑大客户,高价转卖产品来着。

 

哮天心里有点忿忿,但听杨戬的描述,又变得很好奇这种叫巧克力的东西到底实施什么味道。

 

哮天接过杨戬手上的小方块,仔细地解开了上面的丝带,拆开了薄薄的金色包装,看到了一块褐色东西,上面有很漂亮的花纹。

 

哮天问了问,真的有一种甜甜的味道。她举起来,想给杨戬也闻一闻。没想到,杨戬啊呜一口,就把哮天手上的小方块都吃到了嘴里。嘴巴甚至被撑出了方形的两个角的形状。

 

哮天愣在那里,手保持着伸出的形状,很久都回不过神来。

 

刚刚是发生了什么?

 

哮天不可思议地收回手看了看,手上真的只剩下了那张金色包装纸。

 

她目光疑惑地看着杨戬不停动着的嘴,有点委屈,嘴就瘪下去了。

 

杨戬很快就吃完了,感觉都还没有细细品味,不过对他来说,相比嘴里没吃过的味道,哮天的表情似乎更是他的兴趣所在。

 

“乐神说了,这东西虽然好吃,但是对狗狗来说是有剧毒的,所以千万不能让狗狗吃。”杨戬笑得贱兮兮的。

 

哮天嘴巴里鼓了气,腮帮子都撑得圆圆的,虽然现在是女孩子的样子,但她也不能否认自己是狗狗的现实。

 

“既然我不能吃,为什么要买来送我呢?!”

 

“我也是先买了乐神才说狗狗不能吃,还说食品一经售出该不退换……我想着帮你尝尝味道也不是不行。”

 

哮天有又心疼杨戬被乐神骗,但又气杨戬为什么转头要来骗自己:“好吧,这就是你说的西方的情人节吗?”

 

杨戬眼看着哮天有点不开心了,也见好就收,拿出了准备了好花束。

 

哮天被眼前的红色花朵吸引了,层层叠叠的花瓣一圈圈包裹着,还散发出很好闻的味道。

 

哮天接过花束,感受着那种令人舒服的香味,伸手去摸了摸那丝绒般的花瓣,一脸高兴地问:“真好看,这是什么花呀?”仿佛已经不记得刚刚的戏谑。

 

杨戬顿了顿,看着哮天真诚快乐的表情,不想再说任何一句捉弄的话,只是轻轻说:“这是玫瑰。”

 

“玫瑰?真是好听的名字。我很喜欢,谢谢你!”

 

哮天不知道的是,乐神本来告诉杨戬这叫杂种月季来着……

 

评论(3)

热度(9)